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盟师大委员会赴保定阜平县开展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30   资料来源: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民盟师大委员会于6月29日组织二十余名教师盟员奔赴保定阜平县开展调研活动。调研地点包括全国脱贫攻坚交流基地顾家台村、骆驼湾以及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在顾家台村,盟员们参观了顾家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村民服务中心和图片展区,并走访了三户村民,了解到自2012年以来,顾家台村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十余年来,顾家台村牢记总书记嘱托,在不破坏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走技术致富路线,相继发展了林果、食用菌、家庭手工业、中药种植、旅游等产业,出产的苹果、樱桃和香菇通过网络直播等形式远销各地,村民的人均收入有了很大提升。

在骆驼湾村开展调研时,盟员们感受了冀中乡村优美的自然风景、独特的村落建筑以及淳朴的民风民俗。在走访村民时,了解到农民的实际困难以及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因素,为后续的帮扶计划打下了基础。通过调研,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农村政策,尤其是二十大报告所提出的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以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了亲身的感受和深刻的认识。


在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盟员们追忆了抗日战争期间以阜平为中心的晋察冀边区军民为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所做出的卓越贡献。通过参观书信、实物、图片和英烈榜等,再次学习了发生在河北热土上的感人故事,感动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中央所制定的持久抗战方针的远见卓识以及无数革命先烈为了建立新中国而不畏牺牲的铮铮铁骨。在解放战争纪念馆,盟员们重新学习了1948年5月1日毛泽东关于召开政治协商会议给李济深、沈钧儒的信,以及中共中央关于邀请各民主党派代表来解放区协商召开新政协问题的指示等中国民主党派发展史上的重要文件,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为全面的理解。


本次下乡调研活动如同一堂生动的党课,既让民盟盟员们看到了当代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农村发展问题的重视,也看到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勇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和卓越的领导能力。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