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九三学社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16   资料来源:

6月15日下午,九三学社河北师大基层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由九三学社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江合友教授主持,一支社副主委刘以畅、谢振宇,二支社主委段艳丽,副主委刘育涛,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委员、科技专委会主任赵晋津参加了会议。

江合友主委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有关情况和重要讲话内容。通过集体学习,大家一同领会了总书记指出的中华文明有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应当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深刻内涵,从“结合”的前提是彼此契合、“结合”的结果是互相成就、“结合”筑牢了道路根基、“结合”打开了创新空间、“结合”巩固了文化主体性五个方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传承发展的深刻论述。

研讨会发言阶段,各位社员结合自己所在工作岗位和科研方向的特点,阐发了各自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解和感悟。各位社员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发展主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为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而不懈努力,坚定文化自信,坚持走自己的路,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历史实践和当代实践,为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上,二支社主委段艳丽传达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大家一致认为,在下一阶段,九三学社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委员会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学校的科研平台,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活动,真正做到活学活用,理论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