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省委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4   资料来源:

6月29日,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张福成就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来我校开展调研。民盟河北省委副主委李文斌、韩谦、冯俊生、蒲月英,中共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郭建亭,常务副部长张明其,民盟河北省委组织部负责人李双,民盟石家庄市委副主委李立华、田宝川以及驻石6所高校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一同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致辞欢迎并陪同参观了校史馆,统战部部长李彦牛及全体工作人员、我校民盟部分盟员全程参加了调研座谈。

戴建兵介绍了我校120年来的历史沿革、发展概况和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他指出,今年正值我校建校120周年,全校师生秉承“怀天下 求真知”的校训,正以昂扬向上的工作热情、扎实苦干的工作作风,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已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立德树人,加强科学研究推进协同创新,在新时期实现更大的发展。长期以来,我校民盟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学校党委的领导,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做出了巨大贡献。相信在新一届民盟省委的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做出更大成绩。感谢民盟省委长期以来对河北师大发展建设给予的关注和支持,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民盟开展工作,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为新时期的发展凝聚智慧和蓬勃力量。

张福成在座谈会上讲话。他对石家庄高校民盟基层组织在组织发展、履行职责、社会服务、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付出的努力、做出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高度重视调研中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民盟省委要从此次调研开始,陆续到全省各地市开展调研工作,并适时召开全省民盟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汇集各方意见建议,形成全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性文件,着力抓好全省高校基层组织建设工作。

调研会由蒲月英主持,李文斌、韩谦、冯俊生分别做了发言。李立华介绍了石家庄市高校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地质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校民盟组织建设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调研会是民盟河北省委高校基层组织建设调研的第一站,充分体现了民盟省委对我校民盟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视,必将有力推动我校民盟组织建设的进一步发展,加强参政党建设,为新时期学校建设和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