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资料来源:

4月1日下午,在行政楼401民主党派会议室,我校召开了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工作研讨会。

党委统战部部长李彦牛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对今年我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强调要做好几方面工作: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好统战工作,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三是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加强民族团结教育,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牢牢守住统战领域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四是要以民主党派省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全面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全面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五是要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让更多优秀的党外人才脱颖而出。六是要加强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他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立足岗位做好工作,履行好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职责,发挥好参政议政作用,积极为学校党委、行政献言建策,共同为我校“十四五”规划的落实,我校高水平综合性师范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奋斗,为120周年校庆献礼。

会上,姜小平副部长还就近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知联会负责人、统战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