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建河北师范大学支部与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资料来源:

4月28日,民建河北师范大学支部、长安二支部与河北师范大学生理学党支部举行党史联学活动,共赴石家庄平山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

在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大家认真观看和聆听从1948年“五一口号”发布前后历史事件到新中国正式成立并建立民主协商制度的历史资料和讲解,参观了时任中央统战部部长李维汉等工作人员和参与筹备新政协的爱国民主人士的办公地点,共同重温了统一战线历史,追忆人民政协历程…… 参观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互相交流,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书记于鹏说:“通过本次学习活动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如何排除万难、求同存异、不断探索与实践,形成了统一战线,引导中国从胜利走向胜利!我们在铭记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的同时,更要珍惜现在,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与交流,从本职工作做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付出努力!”长安二支部主委李轶说:“我去过很多次西柏坡学习,还是第一次来到李家庄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通过学习参观,更加深入的了解了新中国统一战线形成的不易,这是历史的选择,是中国人民的选择。”民建河北师大支部主委陈静说:“我来中央统战部旧址参观学习已经是第三次了,每一次学习,都会有更深层次的思想升华,尤其是在世界政治格局急剧变化的今天,回顾新中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历程,仰望老一辈革命家和爱国民主人士的光辉事迹,更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认同,更坚定了作为民主党派人士的政治立场和历史使命。”河北师大生理学党支部研究生党员郭笑蕾说:“通过本次联学活动,我切身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之前我对民主党派了解不深,总觉得民主党派及民主党派人士离自己很遥远,但是今天的联学活动让我发现,其实在校园里,在自己的身边,就有很多先进的民主党派的老师,他们紧密围绕着中国共产党,为统战工作的顺利开展出谋献策。身在和平年代,我更应该以史为镜,利用学习党史的宝贵机会,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党史联学活动期间,大家还来到李家庄村史馆,中共中央统战部挂职干部、李家庄村第一书记侯霄冰热情接待了大家并现场讲述了李家庄的革命历史和当地百姓用勤劳和智慧摆脱贫困,建设美丽乡村的生动实践。

 (供稿:民建河北师范大学支部、生命科学学院生理学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