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农工党河北师范大学支委会与文学院现当代文学党支部举行党史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3   资料来源:

4月22日下午,农工党河北师范大学支委会与文学院现代文学党支部在文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党史教育联学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党内与党外参会人员共同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随后,开展了党史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刘庚伍老师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几次正确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围绕着“到农村去——大革命失败后的抉择”“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正确抉择”两个问题展开,深入阐释了这两次重大抉择的历史背景、意义、影响以及启示。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两次对内对外的重大抉择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坚定地为人民服务、为民族利益奋斗的先进政党,一个善于总结历史经验、勇于修正错误、从实际出发、不断取得胜利的革命政党,一个真正敢于和善于同各种强敌斗争、让中国人民真正站直腰杆的伟大政党。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中结束。

党委统战部、文学院党委负责人,文学院现当代文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参加了联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