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赴邢台考察看望顶岗实习师生

发布时间:2020-10-20   资料来源:

2020年10月18日,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一支部主委张伟,三支部主委常春平、副主委杨梅菊,石振华、李越、胡引翠一行6人共赴邢台县会宁中学考察看望顶岗实习师生。

会宁中学罗军增副校长详细介绍了会宁中学近年来的建设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以及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工作在会宁中学的开展情况,随后与顶岗实习领队李志刚老师和5位顶岗实习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李志刚老师对近两个月顶岗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同学们对实习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进行了汇报,纷纷表示短短两个月收获很大,成长了很多!大家也对实习学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科学知识开启学生智慧,成为学生们喜爱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座谈结束后一行人又深入到宿舍和办公室,进一步了解了学生们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通过考察,大家了解到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工作制度建设已日臻完善,感受到会宁中学校领导和教师对我校顶岗实习工作的积极支持和配合,深切体会到顶岗实习带队老师的强烈责任感、使命感和极大的工作强度。都由衷地赞叹顶岗实习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和价值。这项工作不仅为学校把教学从大学课堂搬到了中学课堂,给学生指引了一条如何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路,提升了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竞争力,也为学校搭建了一座与全省中学联通的桥梁,为地方教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