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 河北师大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77日下午,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付辉东,河北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秘书长王耀纲,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副校长刘敬泽主持。

付辉东致贺词,他代表省委统战部向河北师大卓有成效的统战工作表示赞赏,代表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向河北师大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河北师大分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省留学人员统战工作在健全组织体系、扩大组织覆盖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他强调,河北师大分会要团结、凝聚全校广大留学人员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展现更大作为。一是要努力弘扬留学报国传统,二是要努力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的作用、建言献策智囊团的作用和民间外交生力军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完善会员发展工作机制和管理体制,把工作的重点落实到搞好服务上,真正把师大分会建设成师大留学人员之家。

蒋春澜讲话,他说,欧美同学会是一个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影响广泛的全国性出国和归国留学人员组织。河北师大分会的成立就是为进一步广泛联系和团结我校广大归国留学人员,沟通感情、凝聚人心,完善机制,帮助他们在教学科研等领域取得更丰硕的成果,引导他们更好地把握形势、明确任务,为学校事业科学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蒋春澜要求,河北师大分会要坚持弘扬传统、爱国报国,广聚人才、助力学校发展,加强建设、搞好服务,在河北师范大学建设有鲜明教师教育特色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新征程中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张士欢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的党委决定。联谊会由蒋春澜任会长,刘敬泽任常务副会长,另有副会长3人,秘书长1人。会议审议、表决并通过了《河北欧美同学会河北留学人员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章程》。

成立大会后,河北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主管董玉倩作《出国留学:政策与趋势》的专题报告。

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联谊会河北师大分会组织机构成员、分会会员以及相关学院研究生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