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校友格桑德吉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9-03-04   资料来源:

近日,全国妇联组织评选的“2018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结果最终揭晓,我校附属民族学院优秀毕业生格桑德吉获此殊荣。

格桑德吉,现任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副校长。1998年考入了我校附属民族学院普师班。3年学成毕业,她放弃继续深造和留在大城市工作的机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墨脱当了一名乡村教师。从教十七年来,始终勤勤恳恳地耕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在“教书育人”这个平凡而神圣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挥洒汗水,哺育幼苗。她克服交通不便、信息闭塞的困难,经常往返几十甚至上百公里接送孩子、家访劝学。经过不懈努力,她将两百多个孩子送出大山,学校升学率从以往的30%提升到现在的100%。

十七年从教生涯,格桑德吉把青春挥洒在墨脱的土地上,她将最美好的岁月奉献给乡村教育事业,用真情点燃孩子的希望,用知识照亮孩子们实现梦想的前路。村民们亲切地称格桑德吉为门巴族的“护梦人”。近几年,格桑德吉曾获“最美乡村教师”“感动中国人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称号,2018年光荣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供稿:附属民族学院;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