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5   资料来源:

根据我校2018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职业技能提升活动”的工作安排,由学生处、教师教育学院和各有关学院举办的教学技能提升系列活动于11月-—12月分阶段开展。

11月开展了以“夯基础,提技能,青春奋进正当时”为主题的教学技能提升训练活动。各有关学院为新疆籍学生制定了教学技能提升计划,选派教法教师和专业教师针对学生的普通话和教学技能集中进行指导和训练。教师教育学院举办了5场专题讲座,涵盖“学科知识讲通讲透”“教师礼仪”、“课件制作”、“课件美化设计”、“即兴演讲”等专题内容。

12月开展了以“展风采,树形象,扬帆起航再出发”为主题的教学技能竞赛展示活动。各有关学院通过组织初赛,进一步强化普通话和教学技能。教师教育学院于12月20日分文科组、理科组两个赛场组织了决赛。竞赛包括教案设计、命题演讲和模拟授课三个环节,共有21名选手参赛。最终,外国语学院阿卜杜热合曼·麦麦提荣获文科组一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地力尼尕尔·地力夏提和教育学院阿依图兰罕·努日并列荣获理科组一等奖。

新疆教育厅内派教师、各学院副书记以及教学院长、辅导员观摩了比赛。历史文化学院范红军教授和数信学院张生春教授进行点评,对新疆籍学生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师素养和精神面貌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我校已经连续四年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教学技能提升活动。通过“培训+竞赛”以赛促练的活动形式,有效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师专业素养,为即将开展的顶岗实习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