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河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04   资料来源:

近日,河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简称“知联会”) 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河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和《河北师范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米据生为知联会会长,吕爱华、赵英俊、崔强、路紫为知联会副会长。

张士欢代表学校党委对知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要求知联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以思想建设为重点,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强化政治共识,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及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性,筑牢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他指出知联会要通过联谊交流、开拓创新,开展具有河北师范大学特色、有社会影响力的精品活动,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省知联会的指导下,把我校知联会办成对学校改革发展有贡献、对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有吸引力、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中有作为的团体。

新当选会长米据生教授大会发言。他说,知联会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举措,党外知识分子是高校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己将与大家一道共同遵循知联会章程各项规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密地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省委统战部、河北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向大会发来贺信。民进河北师大总支主委寇学臣教授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参加知联会成立大会的全体代表向全校党外知识分子发起倡议,决心以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勤奋工作,积极作为,在学校建设和地方发展中建功立业,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