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进河北师大一支部赴老区捐资助教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6月1日,民进河北师大支部代表16人,来到我省革命老区顺平县河口乡中下邑小学看望贫困学生,并给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衣物,表达了民进成员和社会对老区儿童的关爱。顺平县委、县政府和我校党委对这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顺平县河口乡中下邑小学校园,举行了“民进河北师大支部捐赠仪式”。仪式由顺平县副县长刘洪杰主持,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其国同志讲话,对民进师大支部对老区儿童的关怀表示诚挚的感谢。民进师大支部的代表讲话,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做好二十一世纪的接班人。小学生代表发言,表示决不辜负各位老师的殷切希望。

   这次活动是民进师大支部自发的一次公益活动,会员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捐款,资环学院的钱金平教授表现尤为突出。民进师大支部为学生们购买了衣服、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各100多件。冯福生、贾韫武两位教授年近八旬,不顾旅途奔波劳累,欣然前往顺平,亲手将礼物交到孩子们手中,倾注他们对老区儿童的关怀。

   捐赠仪式后,会员代表与县有关领导和中下邑小学教师们进行了座谈,就教学安排、教师待遇及学生学习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听后很受到教育,对在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联系,开展多形式的扶贫助教活动。座谈会后,大家参观了文明生态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