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建河北师大支部与新华总支共赴邢台前南峪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9月24日,在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成立80周年之际,为加强民建自身组织建设,促进支部间和会员间的联系交流,民建河北师大支部与新华总支联合组织了共赴邢台前南峪村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美丽乡村建设考察活动。民建新华总支主委,各支部委员班子,河北师大支部委员班子、会员,长安、桥西部分支部主委、新华区委统战部与河北师大统战部统战干部50余人参加活动。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抗大陈列馆,听取了抗大自1936年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间的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观摩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实物和珍贵图片。参观结束后,讲解员又向会员详细介绍了前南峪村成为 “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并且重点讲解、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在前南峪村扎根奉献的先进事迹。

在活动中,通过追寻抗大当年艰苦朴素的学习与战斗生活缅怀革命先烈,追忆新时期建设者们百折不挠、克难攻坚的奋斗精神和李保国同志生命代价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辉事迹,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涤和思想政治教育。大家在活动中交流畅谈,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坚定政治方向,艰苦奋斗,英勇牺牲,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抗大精神,弘扬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新愚公”精神,传递正能量,点燃干事创业的激情,努力为家乡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人民造福,为民建增彩,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