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北师大民建支部与九三学社二支部 联合开展喜迎党的十九大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1014日,河北师大民建支部与九三学社二支部联合开展活动,共赴革命老区平山红崖古镇进行文化体验与考察,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民建市委会驻会副主委张海霞、九三市委会驻会副主委侯俊宏参加了活动。

活动组一行35人首先参观了古镇红色历史图片展。民建支部副主委刘英茹在现场结合相关图片对抗战时期发生的温塘战役、鹿台会议等重要历史事件以及平山团、大枪班的英勇抗战事迹为大家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讲解,与大家共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纪念那段难忘的峥嵘岁月。之后,参观了妇救会的布衣坊,油料坊、豆腐坊等在解放战争时期为西柏坡党中央提供物质供应的重要作坊以及蕴含着太行建筑文化元素及图腾符号的古镇太行民居,使大家深刻体验了古镇的红色情怀和太行民居的风格与特色,并穿插举办了生动活泼的推石碾比赛。民建支部老主任马仁会教授说,“今天推碾子,即找回了年少时推碾磨面的记忆,更体会到了战争年代古镇居民推碾磨粮支援战争的艰辛与不易。”

史秉强部长对活动形式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与兄弟党派支部联合活动,形式新,效果好,能切实促进思想交流、业务交流,可共同提高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的能力与水平。他希望这一形式不仅要坚持下去,而且要拓宽领域,探索更为丰富实效的党派联合活动。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文化体验。大家纷纷表示,当前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立足本职,恪尽职守,甘于奉献,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