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民进>>民进

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民进河北师范大学一支部(原“东区支部”)始建于1979年,主要界别构成为教育界。经过不断发展,共有会员56人,目前在联并参加组织活动的会员38人,其中退休会员20人,在职会员18人。

我支部一向重视理论学习,关心时政,目的在于通过各种理论与时政学习,增强会员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主动性,不断提高履职尽责、参政建言的能力与效度。

多年来,支部在职会员在做好本职工作之余,还自觉努力履行党派人的参政建言职责。许多会员身份多重,既是党派人士,又是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他们在各自的组织或界别中,站在不同的位置和角度、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平台,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政府出谋助力,为人民代言办事。积极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议案、提案、专项调研报告;各类稿件涉及方面宽泛,有“教育教学改革”“交通治安”“百姓生活与困难”“公共服务”“城市发展与管理”“科技服务与推广”“网络安全与服务”“生态与环境保护”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诸多方面。多数议案、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得到各级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批示,并得以妥善交办,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反响。我们还不断努力尝试利用会员各自专业优势和所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先后多次参与向贫困山区捐书支教活动,并努力开展其他分丰富多彩和有意义的活动。

支部会员和支部曾多次荣获省级、市各级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