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开展党史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30   资料来源:

2021年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党支部和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主题为“满怀信心跟党走,携手奋进新征程”的党史联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广兴参加学习活动。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在全面小康社会基础上又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这需要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以史为鉴,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各民主党派历史的学习,继续发挥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真正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主委寇学臣作学习交流发言。他说,百年党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人民不断奋斗的历史,通过深入学习党史,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念始终跟党走;各民主党派要把学习党史和学习党派史结合起来,继承前辈的光荣传统;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对党的情感带到工作中,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建言献策,做好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概论党支部书记王涛为大家做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党史宣讲。中国共产党之所以经历百年依然充满生机与活力,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就,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把马克思主义这一科学理论作为行动指南,并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的具体实际和时代特点相结合,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始终把共产主义确立为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并为之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有着严密的组织体系和严明的组织纪律;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坚实的群众基础,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

王涛老师的讲解感情充沛、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打动人心、感染力强。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党史联学收获很大,大家共同上了一堂有情感、有温度、入脑入心的思想教育课;今后,要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感转化为工作动力,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一份力量。

概论党支部全体党员、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全体成员、党委统战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参加了联学。

(供稿: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部委员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