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民盟河北师大委员会全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0-02-12   资料来源:

   正当全国人民准备欢度新春之际,新冠状病毒疫情汹涌而至。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次就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全国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民盟河北师大委员会在民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积极响应盟中央、盟省委、盟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全体盟员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积极宣传防控知识和英雄事迹,捐款捐物爱心助力抗击疫情,勤于思考为阻击疫情献计献策,探索教学新方法坚守岗位。抗疫点滴展现了民盟盟员强大的责任心和担当精神,展现了师大盟员全力抗疫的决心与战斗力。

疫情爆发后,全体盟员坚决做到不聚会、少出门,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防护并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规定;美术与设计学院盟员积极进行抗疫防疫主题创作,用画笔为英雄塑像、为抗疫凝心,大量作品通过学院、美协等微信传播,发挥了坚定信心、汇聚力量的社会作用;音乐学院盟员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创作编唱抗疫公益歌曲,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与好评;盟员们积极捐款尽心力,杜建奇教授带领强化学校师生捐款30万元助力抗疫,张爱民教授捐出一个月工资、杨银天教授组织所在教研室捐赠2700元用于“抗新冠肺炎基金”,更多盟员通过不同方式为抗疫捐款捐物;胡银翠教授撰写《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大数据防控疫情蔓延的建议》提交市盟,积极为抗击疫情献计献策。

临近开学,民盟师大盟员积极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和安排,提前探索线上教学方法,微信、QQ、钉钉一齐上,直播、录播、PPT全准备……盟员们以学校要求为基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极大的责任心投入到线上教学的准备中,保证延期开学教学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教学质量不打折。疫情依然严峻,民盟师大委员会全体盟员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防控和教学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国尽责、为盟添彩、为校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