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进省委市委领导一行到我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4   资料来源:

1030日,民进河北省委驻会副主委兼秘书长李建强、组织部部长刘建华,民进石家庄市委驻会副主委张慧巧一行走访河北师大党委,并参加民进河北师大总支“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党委统战部部长史秉强参加活动。

在与学校党委座谈时,李建强副主委介绍了河北民进近期工作,向河北师大党委多年来关心、支持民进组织工作表达诚挚谢意,就民进师大总支工作征求意见,双方就支持、帮助民进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组织发展、积极履职尽责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后,民进省委、市委一行参加师大总支举行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我校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张志永做了题为《新中国多党合作七十年》的主题报告;寇学臣副主委汇报了民进师大总支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和基层组织建设主题年工作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部署;会员代表苑立平、宫立等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感想和体会。

李建强副主委在讲话中与大家一起深情回顾了师大民进组织的光辉历程,为河北民进组织的建立、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和前辈风范。他充分肯定师大总支主题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和总支多年来的工作业绩。他强调指出,在当前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的形势下,总支全体会员更要加强政治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民进组织的初心和使命。

史秉强代表学校党委统战部对民进省委、市委多年来对民进师大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师大民进组织按照建强主委的要求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结合本职工作,搞好集中学习,要原原本本的学、深入系统地学,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把“立德树人”的根本要求落实到,使主题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实里走。要认真抓好组织建设,破解组织发展困境,有计划稳步做好组织发展工作。要继承和发扬河北师大老一辈民进会员爱党爱国爱校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的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他表示,学校党委统战部会一如既往支持好、帮助好民进师大委员会搞好自身建设。希望民进省委、市委对师大民进组织给予更多的关心和支持,为师大民进会员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