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烛光计划”获捐50套书法教学软件

发布时间:2019-10-17   资料来源:

10月13日,河北尚书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苑桂红向“烛光计划”捐赠仪式在河北省硬笔书协会议中心举行,河北省政协副秘书长、民进北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建强,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巡视员尚根树,民进河北省委副巡视员、社会服务部部长潘光,河北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张益禄,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史秉强,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书法研究所所长寇学臣,石家庄市教育局原副局长张忠明,人民政协网书画频道主任牛云龙等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潘光主持。

寇学臣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书法教育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的开展情况。苑桂红总经理向“烛光计划”捐赠汉字宫书法教学软件50套价值149万元。李建强主委为苑桂红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工作人员演示了软件的各项功能和实操方法。该套软件是国内首创的汉字智慧教育平台,与语文教材同步,是中小学语文识字、写字教学自动化领域的最新成果。

“烛光计划”由河北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民进河北省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省书法家协会和河北省硬笔书法协会共同主办大型公益活动,得到了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支持,民进中央开明慈善基金会资助。座谈会上,史秉强部长从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角度,对“烛光计划”六年来取得成绩和寇学臣教授的真情付出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苑桂红女士的慷慨捐赠回报社会的义举给予高度评价。

2013年启动以来,“烛光计划”已先后走进全省的11个地市,以及雄安新区、北京、天津、贵州、四川等地,累计捐赠书法教材、字帖、挂图和教学软件等价值达60余万元,举办大型书法教师培训和公益讲座20余场,建立实验学校18所,乡村学校56所,培训教师1500多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为中小学书法教育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