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发挥专业优势,助力民建省委妇委会项目调研 ——民建师大支部刘英茹参加省妇委会年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06-12   资料来源:

6月4日、5日,一年一度的民建省委妇委会工作年会在张家口召开,师大支部副主任刘英茹副教授参加了年会并做典型报告发言,受到与同仁的一致好评。

刘英茹老师2017年被推选为民建省委第九届妇委会委员,一直以来积极参与妇委会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及职业特长,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各方面做出了贡献2017年她执笔完成的《河北省民办中等学校的现状、问题及对策》,成为妇委会提交的政协会议提案,得到了有关部门的重视并给予解决性回复;2018年她负责完成的《河北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管理运营调研》受到省委宣传部领导的称赞与认可。今年刘英茹教授“放大冬奥效应,带动张北地区发展”妇委会年会主题,结合专业方向,确立了《冬奥会背景下的张北地区红白色旅游融合》《冬奥会背景下张家口城市形象塑造与提升》两大课题,同时对其他委员的选题进行了中肯的交流完善。并针对一些委员在完成课题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和数据后,却苦于撰写调研报告不得法的困境,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主动助力委员们的调研报告撰写工作,极大提升了委员们深入社会基层、关注民生调研的热情和信心。许多企业界妇委会委员表示,“我们不怕跑腿调研,我们都有责任和热情,就是在形成报告时不知道该怎么写,现在有了刘教授的帮助,我们心里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