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共育民族团结石榴树”感恩母校毕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资料来源:

5月14日下午,我校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开展“共育民族团结石榴树”感恩母校毕业教育活动,学工部部长黄永乐,后勤集团行政负责人苏玉民,新疆内派教师、各有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2019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和在校生代表近100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师生在博物馆西侧、慧泉旁边共同为一株象征百年师大“春华秋实,团结一心”民族团结石榴树培土浇水,命名为2019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毕业纪念树,师生在这个象征各民族师生团结的石榴树下合影留念、共话离别。2019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努尔比亚木·阿布力孜说:“我们马上就要离开母校,回到新疆基础教育一线工作,非常的舍不得。今天我们与老师们一起,在美丽母校沃土上共同为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培土浇水,命名2019届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纪念树,我觉的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中华民族一份子,我们会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为祖国边疆建设做贡献。2018级在校生麦麦提艾力·艾科拜尔说:自己很荣幸被学校推荐攻读硕士研究生,在师大的五年里,受到了来自学校、学院太多领导、老师、同学的关心帮助,我们在校生一定会照顾好这个象征民族团结的石榴树,做一颗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的石榴籽,与各民族在校生一起励志笃学、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由学工部、后勤集团共同组织,是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毕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加强少数民族学生民族团结教育,积极营造少数民族学生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