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出征动员大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04   资料来源:

“响应党的号召,志愿援疆支教,坚守理想信念,忠诚教育事业,牢记‘四有’重托,履行神圣职责,潜心教书育人,奠基边疆未来,为新疆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奉献全部智慧和力量!”

2月26日上午,河北省援疆支教教师出征动员大会在我校真知讲堂举行,援疆幼儿园支教教师、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大学生、保定学院顶岗实习大学生共203名援疆支教师生集体宣誓。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新疆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刘玉光,河北省教育厅总督学韩爱丽出席并讲话。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向河北师范大学顶岗实习大学生支教团队授旗。河北省教育厅副巡视员董友主持。

我校学生孙泽宇代表河北师范大学赴新疆顶岗实习支教的70名同学发言。她表示,全体支教同学一定会珍惜赴疆支教的机会,把个人所学施展在大美新疆的课堂上,做教书育人的实践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做坚定信念跟党走的践行者。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上好每一堂课,走好教师生涯的第一步,为建设美丽新疆贡献青春力量。

教育援疆是落实党中央部署实施对口援疆工作的有力举措。我校从2014年开始,每年派出两批学生赴新疆巴州进行顶岗支教,先后有269名同学参与其中。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辑:网络新闻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