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在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12-25   资料来源:

12月20日-22日,河北省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在河北经贸大学举行,大赛由河北省民族事务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全省49所高校、121个舞蹈作品参与角逐。

我校报送的音乐学院教师刘敬东创作的专业组舞蹈作品《母亲的草原》和贾建文创作的《远方的祝福》均荣获一等奖。由我校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多民族学生表演的非专业组原创舞蹈作品《民族心·欢乐颂》荣获二等奖,附属民族学院的藏族舞蹈作品《洗衣歌》荣获三等奖,我校还获得高校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创作奖。

首届高校民族舞蹈大赛的举办,弘扬了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展现了河北省高校各民族学生新时代精神风貌,彰显了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多元特性。我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于11月26日举办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河北师范大学首届民族舞蹈大赛,共选拔出专业组3个作品、非专业组2个作品参加省赛。参与组织该项赛事活动的教师和学生分秒必争,利用课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最终在省赛中取得较好成绩。我校组织工作和作品专业水平均得到大赛评委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评价,为学校争得良好声誉。

专业组一等奖《母亲的草原》

专业组一等奖《远方的祝福》

非专业组二等奖《民族心·欢乐颂》

非专业组三等奖《洗衣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