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段艳丽副教授参加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并做专题汇报

发布时间:2018-12-12   资料来源:

20181112日至14日,由九三学社中央、北京师范大学主办的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珠海市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与参加论坛的全体社员共同聆听首场报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宣传部部长刘希勤率队全程参加论坛活动,我校九三学社社员、大学外语教学部段艳丽副教授在第二分论坛做主题发言。

   本届“九三教育论坛”以“新时代中国教育:挑战与对策”为主题,共设立包括教师队伍建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职业教育(包括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双一流”大学建设、民办教育和乡村教育、热点问题在内的6个分论坛。以第二分论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讨论和辩争最为激烈,充分体现了论坛“汇聚 碰撞 变革”的基调。段艳丽副教授以“传承与传播——新时代大学英语教学中的传统文化”为题,结合自身教学实践,对新时代教师的育人职责、课堂教学的育人效果、理性思考辩证思维的育人方法做了阐述,得到会场的热烈反应,并由此触发了后续话题的激烈讨论。

   首届“九三教育论坛”的举办,以履行九三学社参政党职能、汇聚九三学社教育领域人才,增强我国教育创新实力、推进教育改革为目标,让广大社员在参政议政的能力、视野和热情上得到极大的提升,同时,对当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定位更加清晰、理念更加明确,极大抒发了九三学社社员有志参与新时期教育改革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