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寇学臣主委应邀赴巴西孔子学院进行文化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30   资料来源:

20188月25日至9月2日,民进河北师范大学总支主委、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寇学臣应巴西孔子学院进行系列文化交流活动

寇学臣主委先后参加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七周年庆典和弗鲁米嫩塞联邦大学孔子课堂揭牌仪式,随后参访了里约联邦大学和葡中双语学校。每到一处,都积极发挥专业优势为当地学子和民众讲授汉字文化和书法艺术,现场进行书法创作写了“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中文校名赠予校长,并指导数十名书法爱好者练习书法他说:“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是靠汉字书写传承下来的,书法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这次来到巴西里约,我希望将中国书法艺术推广给更多的巴西友人。”寇学臣主委在这次中巴文化交流活动中,为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副总领事马晓林,新华社、人民日报记者等参加了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