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张爱民教授在“穿越分界”国际学术论坛做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18-06-21   资料来源:

616日,由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与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联合主办的“穿越分界”——国际视野下美术与设计的个性化教育国际学术论坛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美国、韩国和国内30多所大学的60多名专家、学者和艺术家,畅谈国际视野下美术与设计的个性化教育课题。

张爱民教授做主题演讲

张爱民教授作为本次学术论坛的积极推动者,在前期策划、组织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活动包含了主题学术论坛、美国教授工作坊、国际艺术设计教学成果展、作品集与论文集等,全面立体地展示了当前中西方美术与设计教育中的教学理念与方法、专业课程、艺术实践等课题成果与发展现状。张爱民教授做了“为了艺术着生活——现代设计与现代审美趣向”主题演讲,就现代设计目标、现代审美趣向、设计教学与实践等探索经验向与会专家做了分享,获得众多教授的认同与共鸣。

与“穿越分界”学术论坛发起人计宇教授合影

《穿越分界》论坛由美国加州长滩州立大学计宇教授和国际著名艺术家学者徐冰教授发起。在过去的十余年里,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通过《穿越分界》论坛-已经举办了多届艺术展览、研讨会,以及其他有关艺术教育和文化的活动,已经在美国高等艺术院校里引起了热情的关注,并多次在美国各大学组织了集艺术教育与艺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术活动。本次《穿越分界》国际学术论坛是继2014年在中央美术学院首届、2015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第二届之后,美国大学中国艺术家学会与国内高等艺术院校在中国举办的第三届大型国际学术活动。

与美国拉古娜大学迟迅教授、中央美术学院肖勇教授等参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