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艾孜提艾力•赫力木,用感恩的心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8-06-13   资料来源:

艾孜提艾力·赫力木,男,中共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他是一个新疆贫困家庭里走出来的少数民族男孩,在国家对新疆自治区教育惠民政策的支持下,考入河北师范大学。他怀揣着感恩之心,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成报效家乡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拼搏,成为了一名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党员大学生。

大学期间,他克服学习基础差的客观因素,上课认真听讲,课下虚心向老师和同学们请教,勤于思考,博览群书,通过自己的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学习成绩大幅提升。作为班级团支书,他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带领全班同学积极参与学校的学风建设,所在班级连续获得“三星级班级”、“五星级班级”等荣誉称号。

针对南疆地区基础双语教育的现状,2016年4月,他和其他三名新疆同学组成创新团队,申报了大学生创新项目《南疆地区基础双语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创新研究——以喀什地区为例》,并成功立项为国家级研究课题。作为学校勤工助学中心成立以来第一位维吾尔族干事,他积极协助老师为同学们特别是新疆籍同学提供帮助,热情服务。作为学校就业形象大使,积极回答新疆籍同学在生活、学习和就业上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困惑。

艾孜提艾力·赫力木先后获得河北师范大学“五·四”青年奖章、“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11月,他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顶岗实习期间,艾孜提艾力•赫力木认真负责,积极工作。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巴州区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传播青春力量。 2017年 5月14日,在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活动中获提名奖。

今年7月,艾孜提艾力·赫力木就将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在新的岗位上践行新时代党员大学毕业生扎根边疆报效祖国服务家乡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