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民进中央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08   资料来源:

6月6日下午,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文胜率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就高校书法学科建设和大型公益活动“烛光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调研。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以及美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统战部等部门领导陪同调研。

张士欢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刘文胜一行在美术与设计学院一楼大厅参观了我校书法学专业结课作品展,并深入书法本科和研究生专用教室与师生互动交流,了解书法专业培养目标和学生就业情况,重点听取了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民进河北师大总支主任寇学臣教授关于书法教育“烛光计划”开展情况的介绍。

“烛光计划”由我校联合省政协、省民进等单位共同主办,是发挥高校书法专业优势服务中小学书法教育的有益尝试。该计划自2013年启动以来,通过“义捐、义讲、义培、义评”等形式,已先后走进全省11个地市16个县区,建立16所书法教育示范基地,培训教师1200余人,受益师生达10万余人次。该计划每到一地,均受到当地教育部门和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区域性推动了当地书法教育的开展。

刘文胜对我校书法学科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表示赞赏,对学校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和取得的突出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学校今后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文化传承与社会服务等领域,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取得新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