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9   资料来源:

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

1948年4月30日发布的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全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政治、军事、经济等方面的重大方针、政策,其中第五条郑重宣布和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建立新中国的宣言书、动员令。“五一口号”的发布标志着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为建立新中国而奋斗,揭开了新中国民主政治建和和政党制度建设新篇章,对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在我国统一战线史上、在民主党派发展史上、在多党合作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统战部决定在全校统一战线领域举办系列纪念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 征文活动(另发文)。

二、 召开座谈会,学校统战部将于4月25日前后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纪念“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根据实际组织本党派、本团体成员座谈会。

三、 组织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到阜平县城南庄(或平山县李家庄)参观学习。

四、 4月25日至5月5日,在学校博物馆东展厅举办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书画展。

请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按照统战部安排组织好纪念活动。

                                                               党委统战部

                                                              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