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统战部与民革师大支部到张家口宣化区看望我校驻村教师并帮扶贫困学生

发布时间:2018-03-18   资料来源:

6月18日至19日,统战部长闫世东率领民革师大支部主委杨秋青、副主委侯登录等12名民革党员,驱车前往张家口宣化区崞村镇,慰问了辛家庄村、水泉村、黄家梁村我校九名驻村扶贫教师,并由民革河北师大支部为辛家庄村学生捐献了近万元的学习用品。

外国语学院书记王新平、化学学院副院长苏玉民、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赵德勇分别代表三个贫困村的驻村教师表示要克服困难,做好扶贫工作,不辜负师大党委的嘱托。

民革师大支部成员还与村民和学生进行交谈,了解了当地的贫困情况。辛家庄村座落在宣化区西南14.5公里山角下,全村共有236户734人,其中无保2户2人,低保108户126人,一般贫困7户23人,中共党员36人(常驻村17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50人,多数由爷爷、奶奶照看。村里的房屋很破旧,村民喝水需要到外村搬运。

此次活动解决了辛家庄村学生急需的学习用品,学生及家长非常感动,频频表示感谢:感谢党,感谢河北师范大学对他们的关怀。

民革师大党员通过这次深入基层的实践活动,也受到了教育,增添了搞好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