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民建>>民建

民建河北师范大学支部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2004年3月,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先生来师大考察调研,在与教师代表座谈中得知师大还没有自己的民建支部,当时他语重心长的说,民建是企业家参政议政的组织平台,也是知识分子参与建设、把知识转变成生产力的组织平台,你们要建立自己的支部才好。带着成主席的嘱托与期待,时任地理系教授的马仁会老师积极行动,广泛联络与组织,经师大校党委批准,民建师大支部于2004年6月29日宣布正式成立,马仁会老师任第一届支部主任,会员有陈开泰(已故)、刘虹、王丽娟、闫同生、王焕梅,此前他们隶属民建长安区支部。

民建师大支部的成立,填补了师大教工参政议政的组织空白,加强了党领导下的统一战线力量。在此后十几年的发展建设中,民建师大支部积极开拓,不断融入,在社会帮扶、建言献策、兄弟合作等各方面,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目前在河北师范大学的各民主党派中属于最年轻、最具活力的支部之一。现支部共有会员18人,平均年龄47岁,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硕士学位的12人,本科学历的3人。有省政府参事1人,省人大代表1人,省政协委员1人,市政协委员1人,区政协委员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