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
当前位置:首页>>民主党派>>民盟>>民盟

民盟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简介

发布时间:2018-03-17   资料来源:

民盟河北师大委员会有着光荣的历史与传统,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即是由其前身民盟师大支部筹建发展而来。

1951年民盟在天津河北师范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前身)建立了基层小组,当时只有盟员四人。1956年,河北师范学院理科各系迁至石家庄建立了石家庄师范学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建立了民盟支部委员会,当时只有十五位盟员。19571月,在民盟河北省委和中共石家庄市委的领导、支持下,于20日召开了石家庄市盟员大会,53名盟员全部出席,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石家庄市筹备委员会。河北师范大学地理系教授李庆泽先生当选筹委会主任委员,民盟师大支部由此成为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的发源地,为民盟石家庄市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十年浩劫”民盟石家庄市委员会的组织遭到了严重的摧残和破坏,致使市盟的工作停顿达十几年之久。

1978年冬,民盟河北师大支部重新恢复建立。1984年前后,在民盟河北师大一、二、三支部的基础上成立了民盟河北师范大学总支。19859月河北师院支部(即现民盟河北师大二支部)成立。1996年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师范学院并校以后,师大一支部(原民盟河北师大总支)、师大二支部(原民盟河北师院支部)共同组成民盟河北师范大学总支委员会。截止20179月,河北师大民盟盟员共有77人,在职52人,退休25人。